矞和橘是有区别的

♡头像大感谢♡
@Mitsumori Kanadeeee
未删减版/补档指路↓
wb:倒春寒要多穿点
pixiv:Helios☀️
凹3:yu_shao

【aph乙女向】枕边的花

●葡x你
●文笔很烂
●会有漏洞(土下座)
●算是给自己的一篇辣鸡生贺x

————————————————

『Take them,as I used to do.
Thy flowers,and keep them where they shall not pine.
Instruct thine eyes to keep their colours true,
And tell thy soul,their roots are left in mine.

请收下吧,就像我惯常接受你的花。
好生地护养着,别让它褪落了颜色。
          ——《葡萄牙人抒情十四行诗集》

葡/萄/牙,欧罗巴大陆的最南端。
你能在史书中追寻他故事的机会少之又少。
可你却在偶然之间,
与他相遇。

那是你在葡萄牙旅游的时候。有些怕生又迷路的你,只得紧紧盯着手中的旅游指导书,企图从书中的文字中看出写道路来。
他在涌动的人潮中看见了你紧皱的眉头,便走上前来,用着些许的“葡式”英语询问你是否需要帮助。你犹豫再三后点了点头,便这样获得了一位不用被迫强制性销售的(划掉)免费导游。
在解说时,他总会时不时地说些中文,使你在异国他乡中倍感亲切。当然有时你也会纠正他读音的一些问题。
相对于最西端的罗/卡/角,在世界的尽头——圣/维/森/海/角欣赏落日的游人似乎少得多。你们俯瞰着大海,面前的碧海显得如此平静。远处红白相间的孤独灯塔,伴着阵阵海鸥的歌声提醒着你,面前的就是大西洋。
你无意间看见了他嘴角溢出的微笑……

“好看吗?这里便是陆之尽头;海之伊始。”

每每下午茶时,你总喜欢盯着他眼下的泪痣发呆。看着你的眼神,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确认没有什么小东西粘在上面后,无奈地笑了笑,抬手揉了揉你的发旋。

“就算一直对着我发呆,茶杯中的红茶也不会自动加热。”

他总是喜欢带你去一些偏僻的酒馆,在雨天的夜晚。听着台上披戴着黑头巾女士的凄凉优美的歌声,整个世界似乎只有馆外淅淅沥沥的雨在鼓掌。

「Há gente que fica na história,
史书上有很多名字,
da história da gente,
永垂青史,
e outras de quem nem o nome,
更多的是芸芸众生,
lembramos ouvir,
逝去 如烟云。 」

芸芸众生?不,他不会的。曾经的大航海时代使他多么繁荣,多么强盛。可如今却是默默无闻。
他是不可能屈服的。
曲毕,你睁开了眼。坐在一旁的他似乎一直在盯着杯中的葡萄酒发怔。

“怎么了,佩德罗?”
“没有没有,回家吧。”

这日,你特意起的很早。你将细心准备的香包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他的枕边。便默默端详着他的睡颜。欲转身离去时,未曾料到身后有一双手环在你的腰间,带着些许然然呼呼的嗓音

“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